霸氣東濤雞繁殖不易 年齡越老皮膚越厚、肉質越鮮美

▲東濤雞難飼養,價格高的嚇人(圖/翻攝自網路。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雞中之龍稱號的東濤雞,因雙腳實在太過粗大,又被叫作恐龍雞。其實這種雞比普通的雞下蛋少,因為牠們與眾不同的巨大雞爪,加上對天氣變化非常敏感,使孵化過程很困難,經常造成雞蛋破裂,繁殖起來相當不容易,飼主因而設計出人工孵化技術,盡可能保存雞蛋。

飼養東濤雞很麻煩,若採農場自由放養再餵以有機飼料,約需一年的時間長大成熟,新出生的小東濤雞經過一年餵養後,體重便可達3到5公斤,成年的雞隻可長至3至6公斤重,雞的年齡越老,其皮膚越厚、肉質越鮮美堅實,且易於保存。而母雞通常是白色的,公雞則長有彩色羽毛。

有錢人的專屬高檔餐廳裡,才吃得到這種肉。飼養一隻成本約140到170元(以下皆為新台幣),但每公斤售價高達520到590元,一對雞爪的價格更可高達約7萬元。也因養東濤雞比普通家禽利潤高出許多,還有飼主因此收入增加6成。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