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大學生畢業就有工作!Google數位火星計畫明年將續辦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Google 台灣今年初宣佈推出的「Google 數位火星計畫」,稍早公佈相關報名數據,至今總計吸引 3,143 名社會新鮮人報名,並協助 745 位考取國際通用的 Google AdWords 證照,有近 80 名獲得企業晉用,接下來 Google 將提供這些數位火星人一號半年的在職訓練。

面對近日的求職旺季,Google 拋磚引玉,與華碩、宏碁、天下雜誌、樂天、遠傳、Garena、Ford 等知名企業合作,延續數位行銷菁英培訓計畫的精神,打造數位火星計畫。結果在公佈數位火星計畫今年初在台啟動以來,至今已經吸引 3143 名學生報名,橫跨國內外超過 200 所大專院校,並協助 745 位考取國際通用的 Google AdWords 證照,創下歷史新高,當中幫助 348 位學生與合作企業進行媒合,讓企業窗口選擇自己需要的窗口,至今已經有 80 位學員,大學畢業後就有工作。

不僅如此,調查還指出,有近九成企業認為 Google 數位火星計畫有效協助尋找數位行銷人才,有近七成企業認為應試者的條件和素質優於平時從其他平台面試的人才。

Google 台灣總經理陳俊延表示,這個計畫最有意義的地方在於縮短學校跟業界的產學落差,幫助學生從事跨領域學習、實作進而找到適合自己性向的工作。他透露,不只這 80 位來自台大、淡江、政大、輔大、元智、台科大、中央大學、文化大學的準畢業生順利跟企業媒合,找到工作,其他順利考到 Google AdWords 證照的人才們,也因此更有競爭力,可以主動出擊,找到屬於自己需求的數位行銷的工作。

陳俊延表示,除了幫助他們順利進入企業界,還想更精進的數位行銷培訓,Google 希望找來更多數位行銷講師,來幫助數位行銷人員,充實更多嘗試。此外,希望結合理論與實作,以及透過分組活動當中,建立跨產業人脈,透過這樣子的深度培訓,能夠幫助這些數位火星人一號確實成長,以期他們未來在業界,幫助企業有更好的發展。

國立台灣大學政治理論組準畢業生陳玉雯,透過這個計畫順利找到第一志願華碩電腦,她說:「這個計畫沒有限制參與的背景,給予大家很好的機會,理解自己想要做什麼,也了解未來的方向,甚至好多學弟妹很希望這個計畫一定要續辦下去。」對此,陳俊延回應:「我們一定會繼續辦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