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分享和6國女當旅伴經驗 溫哥華台男:台灣女生很敢要

▲一名網友在PTT分享自己和6國女生當旅伴的經驗,他直言:台灣女生很敢要。(圖/翻攝自PTT,網友「ericjou999」授權提供使用)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PO文抱怨和日本男友一起到澳洲玩,原本男友答應他會幫忙出這次旅遊錢,沒想到返台後卻收到男友寄來的帳單,讓她直呼「才1000多塊請我會死嗎」,對此引發不少網友看法兩極。一名網友之後在PTT分享了他和6個國家女生結伴旅行用餐消費的經驗,他直說「要有心理準備,台灣女生很敢要!」

先前該名女網友提到,自己和對方交往時,兩人吃喝玩樂都是各自平分的「AA制」,沒想到返台後收到男友寄來的電子郵件,裡面是滿滿的旅遊開銷清單,「原來他根本不打算全部出錢,只願意出機票跟飯店的錢」;她問旅行社代辦細項,扣掉她先代墊的機票跟飯店錢,要給男友1570元。

她表示「我不是不想付錢,只是難得出國都已經願意出機票、酒店費,還差那1000多塊嗎?AA制什麼時候才有盡頭,為什麼不肯讓女友開心一下呢?」

對於該名女網友的論點,引發不少男女討論,並分享自己的經驗和看法。一名暱稱「ericjou999」的網友,日前在台大批踢踢「PTT」發表自己的經驗。他說自己是一名愛旅遊的「魯蛇男」,走的是背包客的方式,通常是一個人走,要不就是有旅伴湊團的情況,當然旅伴以女性居多,但他強調「別以為都是正妹!」

「ericjou999」說,自己目前居住在溫哥華,過往曾遇過6個旅伴,分別是有日本人、韓國人、大陸人、加拿大人、保加利亞人和台灣人。他分析6國的旅伴,日本女生很有禮貌,去哪會先跟你打招呼,錢的部分一定是「各付各的」,而且是馬上把錢包掏出來;他還聽說若是日本女生要讓你請,除非是對你有意思,否則不會想欠你人情。

韓國女生部分,通常「以自我為中心」,但若是吃飯這件事,她會先問你這餐多少錢?然後先把錢給你讓你吃完去買單。除非你和她很熟,對方也不會想欠你錢,讓你覺得她是在佔便宜而「看不起她」。

大陸女生部分,通常習慣是「你請我一餐,我下一餐一定回請你」。而且這樣的方式,若是你忘了帶錢或剛好身上沒錢,通常她們不介意會先請妳一頓,大陸女生則若是受了你幫助,會希望回你來致謝。

加拿大女生部分,則就是「AA制」,細到連小費都可以跟你算得清清楚楚,完全不會有模糊空間,一定都各付各的,不會讓你吃虧。

保加利亞的女生,她們則是會幫你多帶些小食物,出門時會幫你多準備一份,不會跟你計較小錢,去餐廳吃飯出錢也很快。就算這餐你先墊錢,出餐廳後一定會立刻私下問你這餐多少,然後馬上給你;若她手邊沒現金,也會記錄下來,在最短時間內還給你。

台灣女生部分,他表示一開始雙方不熟,通常是各付各的;但認識幾天後,她們會開始拗你,甚至還會說「這個你要付錢啊」、「男生就要像男生」,甚至表現出「人家女生耶,這給你請是應該的,而且是你的榮幸。」甚至你拒絕一次,她還會自動厚臉皮的繼續拗。

該名網友直說,「台灣女生當旅伴,自己要有心理準備,台灣女生很敢要!每個都認為應該的男生請客,然後還認為給你請是看得起你。」

網友看到「ericjou999」的分享,有人留言持贊同立場,甚至還留言「女生真的很多種!」還有人直說「真是閱歷豐富!」更有網友留言「台灣真的是『公主病』的產地。」有網友則說「日本女生真的是這樣!」

但也有不少網友反駁,認為「台灣女生才不是你說的這樣!」還有女網友反駁「我是台女,從來沒有拗過朋友請客,和男友出去也是各付各的!」更有人質疑「我碰到的就不是這樣,會不會是你自己的問題?」

「ericjou999」分享自己當背包客的經驗全文:

說道這我就要說說小魯我的經驗了

小魯我本身是個愛旅遊的魯蛇

各位鄉民也知道愛旅遊的魯蛇男

基本上是沒啥錢的

因為沒車沒房都把錢投資在旅遊上

說說我個人的經驗給大家聽聽


小魯我本身旅遊是走背包客的方案

也就是一個人走,能少花錢就省,這樣能多玩一點地方

通常在路上不是一個人,就是會有旅伴湊團的情況產生

大家也 知道大部分旅伴,以女生為多,但是別以為都是正妹。

我就說說我遇過的幾個旅伴吧


非別有日本人,韓國人,中國人,台灣人,加拿大人,保加利亞人....

基本上日本女生很重禮貌,起床一定會先化妝,然後去哪都會先跟你打招呼
也會順便問你有沒有需要幫你帶一份,我說的是早餐......
錢的部份如果要吃飯,一定各付各的,而且是結帳時馬上把錢包掏出來
有時候你零錢不夠,或忘了提,她們還會先借你,聽說日本女生如果要讓你請
除非對你非常有意思,不然不會想欠你人情


韓國人,基本上韓國女生還蠻自我為中心的,做事都要人家提醒
不過吃飯花錢這等事,她會優先問你,這餐多少錢?然後先把錢給你讓你吃完去買單
基本上除非很熟,不然韓國女生也不會想欠你錢
或是佔你便宜讓你看不起她

中國人,中國的女生基本上不會講甚麼話,但是他們習慣你請我一餐,我下一餐
一定要回請你,這種你請我我請你的方式,而且如果你忘了帶錢或身上剛好沒錢
她們不介意,先請你一頓,通常中國女人如果受了你的幫助,會希望回請你來謝謝你
當然如果她願意跟你怎樣,發生關係,她會讓你請她,再被請的同時
他們會認定因為某種關係所以讓你請可以


加拿大人,基本上就是AA,AA到連小費都跟你算得清清楚楚,完全不搞模糊空間
比方租車的油錢,停車費,景區費用,可以跟你AA到幾CENT,除非之前約定這餐
誰請因為甚麼原因,不然一定各付各的而且不會讓你吃虧


保加利亞人,基本上他們會幫你多帶些小食物,出門在外她們都會幫你多準備一份
不會跟你計較那種小錢,去餐廳吃飯也是大家聊得很開心,出錢也很快
就算你這餐先墊了錢,她一定會出餐館或是景區,私底下馬上問你那多少錢,她馬上給你
你說不急,她會說這很重要,如果手邊沒現金,她還會很慎重地把她記錄下來
並且不會拖很久就把錢給你


台灣女生,一開始不熟會各付各的,熟了以後我的意思是也才認識幾天而已
出門或吃東西,會習慣的凹你,說這個你要付錢啊
說男生就要像男生,不然...............
總之一副人家女生耶,這給你請是應該的,而且是你的榮幸
而且你拒絕一次,她會很自動厚臉皮的,下次繼續凹


所以台灣女生當旅伴,自己要有心理準備,台灣女生很敢要
每個都認為應該的男生請客,然後還認為給你請是看得起你

當然被我修理了一頓,大部分台灣女生就乖了,就會自己自動拿出錢包了
即使嘴巴還愛碎唸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