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債散布「南寮之狼」引恐慌 肉搜怪招觸法

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錢麗如/新竹報導

為了討債竟然散播謠言,引起恐慌!一名蔡姓男子不爽一名莊姓男子積欠債務不還,把對方的大頭照PO上網,還取名「南寮之狼」,希望藉由「肉搜」找出對方,這樣的言論已經觸法,警方將通知這名蔡姓男子到案說明。

一張通知被刊登在臉書上,還附了清楚的大頭照,PO文寫著「竹北人請注意,夜歸女子要注意,此人專挑落單女子下手,劫財又劫色。」甚至照片上大大的稱號「南寮之狼」,不少民眾看到都分享出去,但這竟然是討債新招。

南寮派出所所長陳安隆指出,「純粹就是一個債務上的債務糾紛,並沒有這件事。」

被惡作劇的莊姓男子因為積欠一名蔡姓男子大約70萬債務,又突然人間蒸發,蔡男靈機一動,把莊男照片貼在臉書社團「新竹大小事」,還說通報必有賞,企圖借助肉搜的力量找到莊姓男子。沒想到現在人還沒找到,倒是警察先上門,因為蔡姓男子這樣的行為恐怕已經引起社會恐慌。

住在新竹南寮的居民人人自危,現在知道是假的,才鬆了一口氣。蔡男這樣的行為有觸法之虞,聳動標題引起不少人害怕,恐怕觸犯恐嚇危害安全罪,或可以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處有期徒刑、拘役或罰鍰。

而莊姓男子因為覺得自己欠債在先,不打算提出妨害名譽的告訴,但是為了討債竟然出此下策,不惜利用民眾恐慌達成自身利益,實在太不可取,警方已經通知他到案說明。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