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時變兩倍,班表跨日夜!」 警察爭勞權開記者會

▲台灣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今年5月1日上凱道聲援警察反過勞。(圖/翻攝自支持警察組工會,保障警察權益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5月1日曾在凱達格蘭大道抗議警員過勞問題,支持民眾也到場聲援,協會近日宣布將在6月8日召開記者會「工時變兩倍,班表跨日夜!警察要尊嚴,團結爭勞權!」,向警政署提出改善警察權益的四大訴求。

台灣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指出,去年三月學運和411包圍中正一分局事件落幕後,有感於警察夾在國家和人民之間的無奈,基層警員和有志改善警民關係民眾組成「警察工會推動會」,並成立「台灣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致力於改善警察勞動權益,促成基層員警團結組織。

今年年初協會針對1151名警察進行勞動調查,結果顯示工時過長、畸形班表、繁雜業務、績效掛帥等原因讓警察嚴重過勞,休息時間不足、作息混亂導致普遍罹患職業疾病,協會表示,「當弟兄疲累倒下,高層只會以『鞠躬盡瘁』美化,不會咎責內部。」

因此,台灣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將在6月8日上午10點於警政署大門前召開記者會「工時變兩倍,班表跨日夜!警察要尊嚴,團結爭勞權!」,向警政署提出四大訴求:將警察人力補足至法定員額,實質工時降至每週60小時以下,檢討輪班班表、取消大輪番並公開改善計畫,修改《工會法》第四條,納入警察團結權,要求警政署給予承諾。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