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之星」乘客多50到80歲 沉船內部目前10人生還

▲「東方之星」客輪翻覆搜救現場。(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一艘載有458人的「東方之星」客輪1日深夜11時多突遇龍捲風,在長江湖北省監利縣大馬洲水道翻覆。長江海事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旅遊團成員年齡在50到80歲不等,稍早潛水員潛入後敲擊船體,聽到船內有應答,正盡速搶救,目前已從船內搜救11人,其中10人生還。

根據《新華網》報導,失事客輪為重慶東方輪船公司所屬「東方之星」客船,船籍為重慶萬州,預定載客534人,1994年2月建造。該船1日深夜上行至湖北監利大馬洲過河標水域(長江中遊航道里程299.9公里處),突遇龍捲風,客船向北岸翻沉,船上的人全部落水。

南京海事局副局長姚文革表示,「東方之星」客輪在上月28號從南京出發,中途停靠了南京多個港口,事發時,船舶處在長江中遊的湖北水域,距離南京1400多公里,有406位乘客從南京上船,其中,由南京旅行社組團的遊客有101人,也有遊客是由蘇州、常州旅行社將外地乘客帶至南京上船。

長江海事局有關負責人表示,船上乘客有上海某個旅行社組成的「夕陽紅」老年旅遊團成員,年齡在50到80歲不等,稍早潛水員潛入後敲擊船體,船內有應答,正盡速搶救,目前已搜救11人,其中10人生還。

台灣觀光局表示,初步了解船上沒有台灣遊客,不過進一步消息還在確認當中。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