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不到血告醫師傷害?網友:這樣誰敢幫妳抽血啊?

▲醫生抽不到血被病患告,網友反問:以後誰敢幫妳抽血?(圖/翻攝自醫勞盟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醫護人員真的難為!31日下午5時左右,「醫勞盟」的臉書出現一則求助訊息,內容提到台大醫院的婦產科住院醫師表示,病房內有病人抽不到血,就用言語霸凌他們,還說要告傷害,他們去警局報案,還要院方道歉,「要怎麼做比較好?」有網友看到就留言「這樣誰敢幫妳抽血啊?」

醫勞盟在自己的臉書粉絲團留言「快訊!求助!我是台大婦產科住院醫師,剛剛我們病房有醫療糾紛。抽不到血,病人言語霸凌我們,又說要告傷害,現在病人去警局報案,要我們道歉,那我們要怎麼做比較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段留言一出,有網友提到「若病家謾罵,可以提告公然侮辱,告訴期間六個月。」醫勞盟則回應「是罵國罵,三字經五字經之類的。悲哀的台灣醫界。」網友則再回應「有人證或物證(如錄音),一定成立公然侮辱的。」

有網友留言「祝福他,希望警察能幫他找到血管」,另有網友則表示「以後誰敢幫妳抽血」,甚至還有其他網友認為「以後抽血要寫同意書解釋風險了!」另有網友安慰「辛苦醫療人員了!」更有網友留言表示「應該要建立一個黑名單的機制。」另外有網友好奇地詢問「接下來哪家醫院、醫師敢收這個病人?」

▲醫生抽不到血,要被病患告。(圖/翻攝自醫勞盟臉書)

稍晚醫勞盟又在臉書粉絲團貼出一段影片,甚至還留言反問「如果這不是醫鬧,什麼是醫鬧?」文中還到「連其他病人跟家屬也看不下去,幫忙舉證,上傳影片了!奧客離譜,惡形惡狀,根本是大鬧病房,妨礙醫療!」

「『怎樣要讓醫生安心救人?』」、「『抽血不成被髒話汙辱並告過失傷害?!』」文中還提到「醫師幫忙救人,幫婦人抽血。抽血沒抽到,婦人先生到護理站罵三字經五字經,隨即到警察局報案,告醫師過失傷害,醫師已被帶往警局做筆錄。全病房病人義憤,答應幫醫師做後盾,作證婦人先生在病房的言語暴力。」

對此台大醫院發言人譚慶鼎證實確有此事。他表示住院醫師在31日下午替該病患抽血,要為明天的手術先準備,但因為抽血過程不順利,引發病患不滿,目前該病患已經辦理出院,原定明天的手術也不會在台大醫院進行。院方也會和律師協助處理,盡全力保護同仁。至於提告的婦人,事後得知已沒要對醫師提告。

 

如果這不是醫鬧,什麼是醫鬧?連其他病人跟家屬也看不下去,幫忙舉證,上傳影片了! 奧客離譜,惡形惡狀,根本是大鬧病房,妨礙醫療!「怎樣要讓醫生安心救人?」「抽血不成被髒話污辱並告過失傷害 ?!」*醫師幫忙救人,幫婦人抽血。抽血沒抽到,婦人先生到護理站罵三字經五字經,隨即到警察局報案,告醫師過失傷害,現在醫師已被帶往警局做筆錄。全病房病人義憤,答應幫醫師做後盾,作證婦人先生在病房的言語暴力。

Posted by 醫勞盟 on 2015年5月31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