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委會審南鐵東移只給5人發言 拆遷戶嗆賴清德是土匪



▲徐世榮抗議都委會只開放少數人進入協商。(圖/翻攝反台南鐵路東移粉絲專頁。下同)


公民突擊隊/台南報導

台南鐵路地下化吵得沸沸揚揚,台南都委會今天下午審議都市計畫變更案,由於現場僅開放五名拆遷戶進入會場,並限定每人只能有3分鐘的發言,會議做封閉型討論,不開放旁聽,氣得拆遷戶大罵「賴清德說的開放政府都是假」、「賴清德是賊仔政府」。

兼任都委會主委的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自主持會議,但場外有上百名反南鐵東移自救會、學生代表,以及支持南鐵工程的人,支持與反對陣營開始對嗆、拍桌,一度發生推擠,場面相當混亂,警方出動大批警力, 把抗議人潮擋在會場之外。

抗議者痛批賴清德是土匪,不顧沿線居民死活,反對鐵路地下化東移, 市府長期以來沒有給予回應,沒有實質溝通,就擅自舉辦都委會, 要求在訴求獲回應之前, 應停止一切的行政程序。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教授認為,都市計畫法19條說每人都可以入場參與都委會,不是用陳情的方式,應該要公開的方式處理,「要給所有想對權利人陳述意見的機會,沒有理由限制人數!」

支持南鐵工程的人則表示,這是行政院敲定,不是市府能決定,何況9成以上居民都同意遷移,反對者應把力量集中在補償上。

都委會預定開會4小時,若今天議決的結論對土地徵收有共識,將繼續送內政部審議,最終核定權在行政院。

▼反台南鐵路東移民眾聚集市府抗議。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桐花知識!黃有福:台人曾騙日本

他:石虎在苗栗保有全屍是種善終

成功了!八里掩埋場復育台灣百合

台灣藍鵲的家要消失!天母人怒了

如何定義農家?楊重信:養3頭豬

爬百岳!奉茶隊助育幼院童登雪山

清大生:找車位意外找到新竹的美

碧湖變「黑海」? 淤泥恐清不完

五月雪 油桐花造成生態浩劫?

煮養生茶供人喝 奉茶隊扛水上山

為生態 客家人「砍油桐種木耳」

國7密布10多條石化管線被促撤案

一棵油桐樹10年就「染白」山頭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