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辱警公僕被開除 蔡正元:傅崐萁是台灣整飭婉君第一人


▲PO文警所副所長「死有餘辜」,地政員石男道歉。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花蓮吉安派出所副所長藍周信被酒駕男子撞死,一名任職於花蓮地政事務所的石姓男子,因在臉書留言被撞剛好、死有餘辜,引發網友撻伐,結果被花蓮縣長傅崐萁開除解聘。對此,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就盛讚傅是「台灣整飭『婉君』不當言論的第一人。」

藍周信是在3日下午執行巡邏勤務,行經慶豐3街與慶豐11街口時,遭酒駕的吳姓男子撞飛,送醫急救後仍在當日下午2時20分左右宣告不治。這則不幸的消息被轉貼至臉書粉絲團「花蓮人」後,石男卻在底下留言稱,這是「遲來的正義」,這下終於理解別人被躲在暗處的警察開單時的感受了吧,「死有餘辜……撞得好!」

石男此話一出,立刻引發網友撻伐,原本他昨天一早前往死者靈堂,希望能親自向家屬致意,卻不得其門而入,最後在長官陪同下出面道歉。不過,有去慰問藍家人傅崐萁,受訪時直接下達指令,「要求對於不當發言的公職人員要立刻懲處,而且是以最嚴厲的懲處方式,予以開除解聘。」

消息傳出後,蔡正元(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也在臉書PO文,以「傅崐萁不一樣」談到, 有「婉君」在網路留言指藍周信「死得好」,後來被花蓮縣政府發現是縣府的約聘人員,縣長立即下令開除,「傅琨萁可說是台灣整飭『婉君』不當言論的第一人。」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