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台灣人只在乎有沒有加ed或s? 網友:考試控



▲外國人講中文容易被稱讚?(圖/翻攝網路)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到底是發問的問題比較重要?還是文法有沒有用對比較重要?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教授周偉航就在臉書發表看法,「台灣人普遍都是文法控」,因為不管用英文還是中文提問,大多數的人都會忽略問題本身。

他舉例,「碰到白種或黑種的洋人說:『你好~窩想問,這個牛肉麵如果要加湯加麵,是不是吃完以後和老闆講就好?』」很多台灣人的反應會是對於能講一長串的中文很厲害,但沒人關切他的問題;若台灣人碰到黃種人說英文,也一樣會關切對方有沒有加s或ed,還是沒人理他問的問題,「這或許代表許多台灣人是種文法控。」

此篇評論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認為這是台灣教育造成的文化,「考試考到變標準答案控」、「考試控」、「只有台灣人會糾正英文文法動詞語態」,不過也有人覺得這是種族歧視的問題,「如果是東南亞人不管華語講得多好都不會被稱讚」、「講英文以外的語言在台灣被稱讚的,基本上就白人跟日本人」。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人渣文本認為台灣人都有文法控。(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