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霞颱風即將誕生? 鋒面3日近午後北台灣短暫陣雨

▲鋒面3日近午後北台灣短暫陣雨。(圖/記者許力方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午後對流開始有徵兆,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說,1日算是梅雨季的開始,而3日(周日)有鋒面逐漸靠近台灣,各地天氣轉趨不穩定,清晨中部以北地區就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南部山區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還沒下雨之前,氣溫偏高預測約在30到34度之間,感覺悶熱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3日上午各地還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加上持續偏南風到西南風的影響,白天的高溫有機會更高一些,下午之後鋒面接近,加上熱對流關係,天氣變的較不穩定,北部、東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此外,東南部地區因西南風過山沉降增溫效應,有焚風發生的機率。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這波鋒面結構不是很好,但仍可能有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發展帶來局部較大雨勢的機會,預估至少會影響到4日(下周一);氣溫部分,除了北台灣溫度稍微轉涼,其他地方還是比較悶熱的溫度。

此外,吳聖宇也說日本氣象廳2日晚間已發出了颱風形成預警,預估3日凌晨美軍也可能將它升格為TD-06W,24小時內有機會進一步升格為今年第6號颱風「紅霞」(Noul),未來幾天大致沿著太平洋高壓往菲律賓東方海面移動,下周末接近菲律賓附近後,有逐漸北轉的趨勢,是否對台灣造成影響值得密切注意。

▼日本氣象廳發布颱風形成預警,今年第6號颱風紅霞即將誕生?(圖/翻攝吳聖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