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高油高鹽少蔬果 38%上班族太胖、男性比女多一倍

▲外食高油高鹽少蔬果,38%上班族太胖、男性比女多一倍。(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衛福部國健署公布去年「工作人口健康促進暨菸害防制」調查,顯示許多三餐在外的上班族,體重過重、肥胖的比率達38%,且男性比女性多出一倍。國健署認為,這可能是因為外食普遍高油、高鹽、高糖、少蔬果所致。

國健署指出,過重的定義為身體質量指數(BMI)介於24至27之間,超過27即代表肥胖;根據國健署的調查,台灣上班族的重過重達38%,其中男性比率為52.2%、女性為22.2%,雖然外食為造成上班族發胖主因,但男性比率較高的原因,仍需待國健署調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調查是國健署從2014年8月起,電訪橫跨19個職業、共6千多名上班族後所得出的結果。根據國健署調查,上班族三餐的外食比率,分別為早餐57.3%、中餐63.8%與晚餐26.9%,且有60%的上班族每日的蔬果攝取量皆不足

國健署建議,若上班族想要有效控制體重,除了少油少鹽多蔬果外,還可每天運動30分鐘,且避免在睡前3小時進食。除此之外,職場也可以提供運動環境,幫助上班族免於身材變形。

國健署舉台電為例,表示台電的餐廳以「紅綠燈」標記食物熱量,並在辦公大樓擺設300公尺的健康步道、定期舉辦爬樓梯比賽與體適能測驗,實行2年來,已有200多名員工成功瘦身,還有員工說自己因此身體狀況變好,「工作更有效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