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翡翠水庫心結 段宜康7張照片嗆朱立倫是罪人

 

▲石門水庫水量依舊低迷。(圖/資料照/經濟部提供)

記者賴于榛/綜合報導

日前石門水庫供水區進入第三階段限水,引起桃園市長鄭文燦不滿,提出石門水庫應專供桃園用水,新北市板新淨水廠應改從翡翠水庫供水,2水庫供水心結再起。民進黨立委段宜康28日則是在個人臉書,放上了7張照片直嗆前縣長、前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是罪人,導致石門水庫捉襟見肘,「這幾年來,你當過副院長的中央政府,和你現在帶頭的新北市政府,都在幹嘛了?」

鄭文燦不斷強調,沒有錢就不能裝大方,石門水庫應專供桃園用水,新北市板新淨水廠則改從翡翠水庫供水,呼籲盡快完成延宕已久的板新淨水廠二期工程,實現用水正義,並說朱立倫過去在縣長任內也支持這樣的意見。

「朱立倫是新北和桃園的罪人!」段宜康在個人臉書上劈頭就罵,他拿出今日的翡翠水庫與石門水庫水位比較,翡翠水庫高達8成6,石門水庫則僅剩2成3,在這樣的情況下,石門水庫還得供應新北市板橋、新莊、樹林、土城、三峽、鶯歌、泰山、五股、蘆洲、八里及三重、中和部分地區。

▲段宜康。(圖/本報資料照)

板新淨水廠二期工程若是完工,石門水庫便可專供桃園用水,段宜康說,2007年1月蘇貞昌在行政院長任內,開始著手「板新地區供水改善計劃」第二期工程,原訂2014年完成,但這工程,自國民黨執政之後,完工時間從2014延到2019,他批評,關鍵就在前台北縣長周錫偉的台北縣政府,與朱立倫的新北市政府坐視怠惰,任由計劃中的板橋抽水加壓站配水池,遭非法棄置營建廢棄物,現在還要花6個月、8億元清除,也導致捉襟見肘的石門水庫如此緊張。

段宜康要求朱立倫在遠赴朱習會之前,先交代清楚板新淨水廠二期工程延宕的來龍去脈,「這幾年來,你當過副院長的中央政府,和你現在帶頭的新北市政府,都在幹嘛了?」

 

朱立倫是新北和桃園的罪人!這話鄭文燦講過,但他的話太文鄒鄒,朱立倫裝著沒聽見,還是忙著為他的「朱習會」造勢。先給大家看今天翡翠水庫和石門水庫的水位:翡翠水庫86.81%石門水庫23.95%石門水庫剩不到1/4;翡翠水庫卻快要...

Posted by 段宜康 on 2015年4月27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