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拉警報 高雄最快5月初實施「三階限水」

▲水情拉警報!高雄最快5月初實施「三階限水」。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鋒面過境降雨,讓北台灣水庫稍微解渴,其中水情最吃緊的石門水庫小進帳,約增加3天供水,新竹、苗栗水庫則預估可增進5天供水。然而南部的南化、曾文水庫皆無明顯進帳,經濟部旱災災害緊急應變小組24日將開會決定,高雄地區是否實施三階限水?最快可能5月初就會史上首次實施限水,將影響百萬用戶。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較北部水庫增加1至3天的供水量,南部地區持續乾旱,21日鋒面過境,高雄高屏溪集水區有超過20毫米的雨水進帳,對高屏溪的取水量僅有些微貢獻,然而高屏溪攔河堰每秒流量比上周減少約10公分,自來水公司七區管理處十分擔心民生用水的供應量。

水利署表示,這波鋒面對曾文及南化水庫的嚴峻水情幾乎沒有幫助,尤其南化水庫水位持續探底,還要供應高雄,水情拉警報!考量高屏溪攔河堰流量持續減少,經濟部旱災災害緊急應變小組24日將開會,決定高雄地區是否實施第三階段限水?最快可能5月初就會實施供5停2的限水措施。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