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薪四法闖關失敗 工會怒嗆立委:為了鈔票不要選票!

▲加薪四法被擋下,多名各工會領袖到立法院前舉牌抗議。(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推出的「加薪四法」勞基法、工廠法及公司法修法,上週因為立院新聯盟政團擔憂修法太匆促,最後三讀闖關失敗。全國聯合總工會22日下午率領多名各工會領袖到立法院前舉牌抗議,高喊「加薪沒四法、勞工沒辦法;加薪四法不過、立委選舉難過!」總工會秘書長任睦杉批評新黨團憑甚麼阻擋,是為誰而擋?「可能是為了鈔票不要選票!」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全國聯合總工會與全國營造業總工會、土地銀行工會、清潔服務人員職業工會、凱基銀行工會、華膳工會、中央健保局工會等眾多工會約40人左右,一同要到立法院內拜會各朝野黨團,希望「加薪四法」順利三讀通過,拜會前則先到立法院前召開記者會。

▲任睦杉(左)、凱基商業銀行企業工會理事長方姚駿(右)。

對於立院新黨團暫時擋下「加薪四法」修法,任睦杉要求新黨團講清楚說明白,質疑他們憑甚麼阻擋,他強調如果沒有加薪四法,未來勞工就沒有明天,近日工商團體不斷拜會立法院與行政院,任睦杉質問新黨團究竟是為誰而擋,「可能是為了鈔票不要選票!」

凱基商業銀行企業工會理事長方姚駿指出,上周有跟新黨團聯絡,新黨團解釋擋下的原因是希望修法的文字希望更臻完美,他批評,如果真的是因為這樣,也不應該在已經要三讀時才提出,「加個薪有那麼困難嗎?」人民最大黨主席許榮淑也呼籲,新黨團應該要站在勞工、社會的立場,讓「加薪四法」修法趕緊通過,否則只會遭到人民唾棄而已,別讓勞工一生都在做錢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