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就能控制電腦?電影情節不是夢 英開發3D操作螢幕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許多科幻電影中,可以懸空翻轉、點選電腦所投影出的影像,現在利用3D的方式操作,這項帥氣又方便的科技再也不是夢。英國蘭卡斯特大學設計出3D投影螢幕的雛型,專家表示這項技術的出現也代表著,電腦即將進入下一個新紀元。

▲電影鋼鐵人中,東尼史塔克利用3D投影螢幕設計鋼鐵手臂。(圖/取自YouTube)

英國蘭卡斯特大學 (University of Lancaster) 將科幻電影中的情節拉到現實情境,設計出電腦3D投影螢幕 (3D touch screens),未來操作電腦可以徒手翻轉、點選電腦螢幕所投影出的影像,預計這項技術將改變醫學、設計領域或是簡報的模式。

▲英國蘭卡斯特大學設計出3D投影螢幕,使用者可以隔空操作脫離2D模式。(圖/取自Telecoz)

除了電腦製造商,也有許多手機大廠注意到這項發明,未來不只電腦脫離2D操作模式,手機與平板也會有很大的改變。
 

▼3D投影螢幕介紹。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