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李蒨蓉照片究竟洩什麼密? 大陸軍迷:多一塊控制面板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阿帕契打卡事件引發軒然大波,也有中國大陸民眾開始關注。針對藝人李蒨蓉所拍照片到底有沒有洩密,大陸《觀察者網》文章《李倩蓉闖了多大禍? 解讀台灣「阿帕奇」座艙》進行了具體的剖析。

文章稱,「台灣演員李倩蓉登上台軍視若珍寶的『阿帕奇』武裝直升機,並曬出一張能看清直升機炮手座位儀錶板部分細節的照片,引起軒然大波。據稱,台灣的AH-64E『阿帕奇』直升機屬於美國波音公司最新產品,其座艙與美軍自用AH-64D型升級而來的型號有所不同,因此具有敏感性。」

文章再稱,「事發至今,台灣媒體還在熱衷『追責』,似乎沒有發現這張照片中究竟包含了什麼『敏感資訊』。今天觀察者網軍事觀察員發揚『大家來找茬』精神,來仔細研讀一下這張『重磅洩密』照片,看看台灣的AH-64E『阿帕奇』和目前已經曝光的美國和其他國家與地區的『阿帕奇』座艙有何區別。」

▲▼大陸軍迷比對台版與美版AH-64E的座艙照片,分析李蒨蓉究竟洩了什麼密。(圖/翻攝自大陸《觀察者網》

文章指出,網路上可找到一張美軍自用版AH-64E照片,拍攝角度與李蒨蓉的照片相似,兩者的差別在於,美軍版駕駛右手邊有一個紅色保護蓋下的按鈕,台版則無,「根據現有資料,該裝置是阿帕契的『主歸零』按鈕,主要用途是銷毀直升機航電設備中所有可程式設計晶片中的資料,包括飛行控制資料。這是在直升機墜毀時落入敵方手中時,避免被敵人利用或者取得保密資料緊急使用的自毀裝置。為了避免誤觸,還特別加上紅色保護蓋,周圍並有黃色警示標誌,上方還有一個警告燈。」

文章表示,「在李倩蓉照片中,可見台灣版AH-64E直升機同一位置沒有這個紅色的保護蓋,而在其下方有一塊不明白色物體。這可能是一個改變了安裝位置和樣式的歸零按鈕,當然也可能這個按鈕已被取消。此外可見台灣版AH-64E的右側多用途顯示器機蓋外形也與美軍自用版有所區別。鑒於美國自用版AH-64E是從AH-64D升級而來,因此其較老的顯示器可能沒有進行更換。」

文章還指出第二個差異點,那就是駕駛右腳旁的控制台,「在美國自用版AH-64直升機上,最靠近前方的面板為通訊控制台,上面有幾排旋鈕和電門。而在台灣版AH-64E上,這塊面板被移到後面,而在原來安放這塊面板的位置出現了一塊新的不明用途的面板。面板上有幾個尺寸較大的旋鈕和按鈕。從其外形暫時無法推測具體用途,但從它的安裝位置來看,應該是常用裝備的控制台,可能也是和通訊電子系統有關。

這篇文章9日下午被名嘴朱學恆轉載於臉書,引言說,「一張照片可以洩密多少?老共軍事迷告訴你,還蠻多的。」至傍晚6時已吸引近3000讚和近200分享。網友議論紛紛,莫衷一是。有人打臉朱學恆說,「這篇寫的東西...對於平常有在涉略軍事議題的人...並沒有啥米新鮮的資訊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