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嫌警大「不高級」 葉毓蘭:台被評最安全國家第2名

▲柯P「高級說」,引發前警大教授葉毓蘭的不滿。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表示,北市監視器整合計畫要找學術單位探討,但局處卻找警察大學合作,被他酸,「恁嘛找個咖高級的!」找個清大、交大的都可以,引起外界討論。對此,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回應,台灣被評為全世界最安全的國家的第2名,「柯市長,真的,我們沒那麼不高級!」

柯文哲「高級說」一出,葉毓蘭馬上在臉書上PO文表示,「我想我應該辭去所有台北市政府的委員兼職了」,兩年前柯文哲在籌備酒駕防治基金會時,曾寫信邀請自己合作,「可能當了市長,變得比較高級」。她還說,所謂找警大合作,「都是拿我們當廉價勞工,甚至是無償的,可不像那些5年5百億的高級學府,價碼不對,請不動的。」

▲葉毓蘭在臉書PO文回應柯P的「高級說」。(圖/翻攝自葉毓蘭臉書)

葉毓蘭9日清晨又再PO文指出,如何在安全與人權之中取得平衡,不是「咖高級的」清大、交大、Yahoo的技術專家們,亮亮頭銜、名牌就可以解決,警察雖沒有像CSI犯罪現場影集中最頂尖、最高級的裝備,薪水也沒有比台清交高,但偵查犯罪上的功力,在全球評比起來也蠻高級的,因為台灣被評為全世界最安全的國家的第2名,「柯市長,真的,我們沒有那麼不高級!」

柯文哲昨天出席「104年市長與里長市政座談會(10)- 文山區第一場」活動時,表示自己曾和警察局長邱豐光討論,監視器整合計畫應要與學術單位進行探討,沒想到對方卻提出警察大學,他馬上就回,「恁嘛找個咖高級的!」至少應該要找交大、交大,甚至是yahoo等資訊大廠作研議。

▼葉毓蘭不滿柯P的「高級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