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市空氣汙染超可怕! 陳菊提出4點管制方案

▲高雄空氣汙染嚴重。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為台灣的重工業之都,空氣汙染嚴重,固定汙染源負荷占全國4成,雖然市府環保局長期採取符合中央標準排放的管制手段,仍無法改善高雄空氣品質。對此,高雄市長陳菊提出4點管制方案,希望能有效減量空氣汙染。

陳菊表示,根據環保署資料,高雄市PM2.5來源,前3名為鋼鐵工業、車行揚塵及柴油車排,為了降低空氣汙染中的固定源、移動源、逸散源等汙染,希望中央政府能儘速通過空汙法第12條修法,規定總量管制由環保署直接分期、分區公告實施,不需再會同經濟部;且就「「高屏地區空氣污染物總量管制計畫」,第1期程就進行指定削減,加速改善空氣品質。

陳菊還說,在中央政府修法及修正總量管制計畫前,高雄市府已研擬「高雄市既存固定汙染源削減空氣污染物作業辦法」,推動指定削減工作,預定於明年1月1日實施;另外也有訂定「高雄市環境維護管理自治條例」,汰換移動汙染源、推動綠色運輸等措施,且規定民國107年1月1日起,高雄市禁用高汙染的二行程機車,期待透過修法與自制條例訂定,加速改善空氣品質。

▼高雄空氣汙染嚴重,文府國小學生畫「灰色天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