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跟南方之星來一趟葡萄之旅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張專輯如葡萄酒般,既香醇又耐人尋味!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南方之星/葡萄(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2013年6月25日,サザンオールスターズ(南方之星)在出道35週年紀念日當天,宣布活動全面再開始,讓許多樂迷為之振奮,所推出的作品、演唱會等表現依舊亮眼,可謂寶刀未老。自2005年百萬專輯”外苑西通”發行後的十年內,經歷了樂團暫時休止、主唱桑田佳祐養病、311東日本大地震等事件,南方之星致力於音樂的精進不曾停下,且醞釀了更多創作靈感,終於在近日發行全新專輯”葡萄”,不僅為樂壇投下震撼彈,更成為今年ORICON等各大年榜的焦點作品。

專輯全試聽

“葡萄”最大的特色在於涉略的議題廣泛,在社會議題方面,以硬式吉他彈奏的”Missing Persons”,探討北韓綁架日本人問題、2013年大熱單曲,間接地諷刺右翼勢力的”Peace & Hi-Lite”,呼籲日本當局與鄰國要和睦相處、”平和の鐘が鳴る”祈禱日本永遠和平,不要再有任何戰爭發生,儘管這些歌的內容產生爭議,卻讓許多擔心未來的民眾產生共鳴,這就是南方之星出道至今仍稱霸樂壇的主因。

Peace & Hi-Lite


除了關心世界外,虛實交織的文字敘述,也是這張專輯的重點。”青春番外地”、”光榮的男人”分別代表虛幻與現實的情境:前者回顧青春時期,如同紙醉金迷般浪漫,但很容易夢碎,後者則是以中年人士的心理描寫,儘管有些時候即使重生,也不見得會變得多光榮,但依舊很努力的活下去,與日常生活強烈呼應。

光榮的男人


總之,這張專輯比起過去南方之星的作品,除了保有樂團擅長的敘事歌、抒情歌風格外,對於人文關懷更加強調且有獨特的見解,足以看出各方面的成長。總是在現場讓氣氛HIGH到高點的南方之星,自4/11開始的”おいしい葡萄の旅”巡迴演唱會,究竟會帶來多美味的音樂葡萄秀,備受各界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需要幫貓咪擦屁屁嗎?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透明感井上苑子 吉他新感覺

揭開機艙!機長是航空界的慾望化身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老王:打炮有好口碑 再學標準SMP

狗狗貓貓絕不能吃的致命食物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