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員工加班費?柯文哲:我重數據,觀察3個月後再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是否要砍市府員工加班費?他表示要再觀察3個月後視情況而定。(圖/記者黃瀞瑩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正好就職100天,日前有電子媒體民調,柯P的滿意度高達70%,僅次於台南市長賴清德。柯文哲下午參加活動時表示,他檢討自己「生氣的時候不要做結論,生氣的時候不要下命令;還有不要那麼容易生氣」。但被問及是否會砍北市府員工加班費?柯P說自己是「重數據」,觀察3個月再決定。

柯文哲3日出席市民同樂會,面對媒體訪問談到自己上任100日的心得。他自己檢討後得到一些結論,「生氣的時候不要做結論,生氣的時候不要下命令;還有不要那麼容易生氣」。

柯文哲上任後,其「政治素人」的作風與傳統政治人物風格迥異,一直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他強調要有效率,甚至還屢屢嗆聲要整頓,還有意要刪除公務人員的加班費,讓近8萬名北市府的公務員感到害怕,「市長的態度,讓許多基層士氣很低落」,引發不少公務員反彈。

柯文哲上任後推出一連串政策,致力開源節流,籌措增加市府財源;2月份他曾提出,要刪減北市府員工加班費,對此他表示目前還沒開始砍,但自己是「重數據的人」。他將會請人事處追蹤未來3個月(4至6月)的加班時數變化,再提出相關政策;儘管柯文哲考慮刪減加班費,但會盡量不影響月薪在3萬元以下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