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死刑判決大增至2466人 處決數卻不增反減 

▲國際特赦組織日前公布最新報告,表示即便全球死刑判決數增加,但執行數卻減少,意味著「死刑已成為過去的產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日前公布了年度報告,報告中指出,全球55國去年有2466人遭判死刑,且光是埃及與奈及利亞就做了1000多個死刑判決。不過該組織也表示,這項統計不含北韓、中國大陸與敘利亞的資料,若包含在內,數字會更驚人!

國際特赦組織於日前公布的年度報告中指出,針對全球55個國家所做的統計中發現,去年有2466人遭判死刑,比2013年多了28%,且光是埃及與奈及利亞就佔了總數的3分之1。其中,埃及死刑判決從2013年的109例,大幅飆升至509 例;奈及利亞則由2013年的141例,增至2014年的659例。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判決人數增加,執行死刑的次數卻也較2013年少了22%,「僅」607 人接受死刑。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謝蒂(Salil Shetty)表示,即便埃及和奈及利亞反其道而行,死刑判決大增,但從全球整體來看,死刑幾乎已經成為過去的產物。

儘管國際特赦組織並沒有中國大陸確切的資料數據,但根據美國智庫中美對話基金會(The Dui Hua Foundation)的調查,粗估中國大陸去年執行了2400次死刑,位居全球第一;伊朗官方雖然公開表示去年總共執行了289次處決,但專家統計總數應落在750次左右,佔居全球第二;沙烏地阿拉伯則排名第3,估計執行了90次死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