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503航路今天啟用! 港龍、馬航已從上海飛往香港

▲M503航路今天啟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今天啟用M503新航路。民航局指出,目前上午已有港龍航空、東方、上海等多家航空公司航班行在新航線上飛行,穿越台灣海峽,飛往香港、吉隆坡等地,該航路開通後,預估一天將有30多班飛機行經,但對台灣影響不大;國防部則表示,國軍情監偵單位已密切注意,請民眾放心。

大陸3月初片面宣布劃設海峽中線以西的M503航路,原訂5日啟用,卻因航線太過接近海峽中線,引起反彈聲浪不斷,經過兩岸協商後,該航線往大陸方向西移6海浬,並重新發布M503航路的飛航公告,宣布延至29日正式啟用。

民航局表示,根據資料顯示,目前已有16家航空公司向大陸申請使用M503航路,預計開通後,一天將有30多班飛機行經該航路,但由於該航路多在大陸境內,對台灣影響不大,如果未來發生航機偏離航路的情況,將會通報緊急航情資訊給相關單位處理,以確保區域飛航安全;國防部則表示,國軍情監偵單位也已密切注意中。

▼M503航路爭議不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