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嘴涉炒作兩檔股票 移北檢複訊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檢調查出電視股巿名嘴鄭光育、方翔立、余世欽及楊昇忠4人,涉嫌在節目上大推兩檔股票,藉此炒作獲取暴利,27日搜索並約談20人到案,全案依違反證交法罪嫌偵辦。

金管會發現,鄭光育、方翔立、余世欽還有楊昇忠4名股市名嘴,民國99年至100年間利用職務之便,在節目上大推銘異、晉倫兩檔股票,結果根本就只是要會員幫忙抬轎,等到股票上漲以後,再倒貨牟取利益。

調查局北部機動組獲報後,由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27日兵分15路在台北、桃園等地進行搜索,以犯罪嫌疑人身分約談鄭男等4人,另以證人身分約談會員及營業員等16人,並移送北檢複訊,余世欽以20萬元交保。

檢方查出,鄭、方、余3人早就有炒股的不良紀錄,當時就被依違反證券交易法以及洗錢防制法被起訴求刑12年,日前被判刑,現在同一批股票名嘴再度陷入了炒股風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