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郭靖追黃蓉花了多少錢?竟打擊了「非土豪讀者」的信心

我們想讓你知道…郭靖你好有錢阿........

▲有網友以射鵰英雄傳為依據,算出郭靖追黃蓉究竟花了多少錢。(圖/翻攝自百度)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最近大陸網路上流傳著一篇「郭靖追黃蓉花了多少錢」的文章,作者以金庸小說「射鵰英雄傳」中郭靖致贈黃蓉物品的橋段,換算今日物價,得出郭靖光是追求黃蓉就花費上千萬人民幣(約新台幣5千多萬)的結論,文章至今被許多網友轉發熱議。

「郭靖追黃蓉花了多少錢」文章中提到,郭靖第一次見面請黃蓉吃一頓飯就花費19兩銀子,換算成現在的金價一共花費1萬4357元人民幣;吃完飯後郭靖又贈送黃蓉一件貂皮大衣,這件貂皮大衣是成吉思汗的兒子托雷贈送給郭靖的名貴貂裘,該文作者認為該件貂裘「10到20萬元人民幣肯定是有的」;文章中另外又提到郭靖贈送給黃蓉四錠黃金,「大概是110萬人民幣」,直呼郭靖追求黃蓉一路下來的花費起碼要上千萬人民幣,「我覺得,任何一個女人,不,就算是男人,也要哭了!!!」

但這篇讓許多網友轉發熱議的文章卻慘遭專家學者打臉,大陸儒學研究專家吳鉤表示,該文作者算法錯誤,應要依據宋朝的糧食購買力來換算,且應先將銀子換為主流貨幣銅錢,而非直接以金價計算

吳鉤同時提到,郭靖請黃蓉的一頓大餐換算下來只需要花費9千多塊人民幣,至於贈送的貂皮大衣則應是南宋普遍常見的「冬裘」10倍價,換算下來應只有4.4萬人民幣,而非該作者所說的10至20萬人民幣那般貴重。吳鉤也指出,郭靖其實並非贈送黃蓉4錠黃金,而是只有2錠,換算出來也僅值17.6萬人民幣,他更表示「以黃蓉的身世,什麼稀世珍寶沒見過?區區十多萬元,當然是hold得住的。」

該文中還提到郭靖「放大絕」贈送汗血寶馬給黃蓉,「現在至少也是價值千萬的全球限量版阿斯頓馬丁(Aston Martin)級的小紅馬!」,但吳鉤則估算小紅馬價值400兩黃金,約莫是22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100萬元),僅僅是一輛名車的價錢。

吳鉤表示,雖然換算下來郭靖並非花費上千萬去追求黃蓉而是約莫235萬人民幣左右(約新台幣1100萬元),但郭靖「對黃蓉真的很捨得花錢」,同時他也認為該文作者誇大了金錢在戀愛中的作用,「嚴重打擊了廣大非土豪作者追求女朋友的信心」。

▼2008年射鵰英雄傳電視劇版本,由胡歌、林依晨擔綱演出。(圖/翻攝自百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