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台南下雨了 賴清德臉書感動PO文︰多悅耳的聲音啊!

▲台南下雨了,賴清德感動地在臉書PO文。(圖/翻攝賴清德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久旱逢甘霖,無論是誰都會特別欣喜。全台陷入缺水之際,同為水庫蓄水量不足的台南市,終於在23日晚間下起雨來,讓賴清德忍不住大半夜在臉書PO文,感激地表示,滴答雨聲是「多麼悅耳的聲音啊」

賴清德在臉書上寫道,全台陷入缺水之際,感謝上天降甘霖在集水區,但誠心祈求老天「下足」,幫助全台脫離乾旱。

賴清德在臉書上PO文後,立刻吸引了許多網友回應,除了有人附和賴清德,寫下了「天佑台南,願台灣平安度過這次乾旱」等回應外,卻有人要賴市長「把水庫清一清」,還說這樣在雨季來臨之前,台南就有一座新水庫了。

自23日凌晨開始降下的大雨,是受到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不過,除了水利署特別進行「人工增雨」的石門水庫水位有略為上升外,其他地區的整體水位仍然持續下降。由於此次降雨的效益有限,水利署特別表示,限水計劃仍維持不變,也要民眾共體時艱節約用水,一同對抗10年來最嚴重的旱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