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步1跪苦行到行政院抗議 國道收費員:政府該感到恥辱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22日再度上街,以「苦行行動」抗議。(圖/翻攝自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收費員爭議未解,收費員自救會22日下午再度上街,發起「苦行行動」,以6步1跪的方式從交通部前往行政院抗議。群眾認為,跪行、苦行絕不是向當權者乞討或投降,而是代表著奉獻自己的勞動身體給「抗爭」,「苦行抗爭,真正應該感到恥辱的,絕對不是勞工,而是這個政府。」

「政府剝削、政客綁樁、約聘勞工、有冤難伸。」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今天召集數百名收費員,分別用別針在衣服別上「冤」字,手捧著雞蛋,象徵約聘的勞工就像雞蛋一樣脆弱。自救會表示,對抗爭的勞工而言,跪行、苦行絕對不是向當權者的乞討或投降,而是要讓大眾看見他們是如何受到摧殘,受到「行」的折磨,但為了勞工權益的勝利,仍願意「苦」下去。

自救會指出,在這場「6步1跪」苦行抗爭中,真正應該感到恥辱的絕對不是勞工,而是政府,「長期用著約聘僱制度,一手剝削勞工,讓勞工排除於勞基法最低標準的保障之下;一手用彈性化的聘用方式,作為政治籌碼、攏絡樁腳」,甚至藉以來打壓爭取權益的基層約聘勞工,「跪行絕對是正當、尊嚴的舉動,我們用自己的尊嚴站在街頭上。」

▼收費員自救會先前曾多次上街頭抗議。(圖/翻攝自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