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商施工「扯」歪鐵軌 區間車差點翻覆

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台鐵一輛從新竹開往基隆的區間車,19日下午3點半左右行經內壢站往桃園站時,突然發生劇烈搖晃,導致5名乘客輕傷。一度傳出是近日天氣炎熱,高溫造成鐵軌變形,但台鐵隨後澄清,疑似是高架化工程承包商的工程車勾到鐵軌,造成軌道扭曲,將追究廠商責任並求償。

「還以為要翻車了!」列車再行進間突然劇烈搖晃,把車上乘客全嚇壞了,有人還因此跌倒受傷,等列車一停靠,所有人像逃命般奪門而出,幸好傷者在送醫治療後,都已無大礙出院。

列車發生差點翻車意外,台鐵第一時間表示,可能是19日中午天氣太熱,熱漲冷縮導致鐵軌變形,但調查之後發現,軌道有遭外力撞擊的痕跡,上頭還有輪胎壓痕,疑似是承包「桃園高架化建設計畫CL121、CL122標臨時軌路基工程」的廠商,將混凝土泵浦車迴轉時,車尾勾到鐵軌卻強行開走,才把軌道「扯」歪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緊急派員以怪手將鐵軌敲正後,當天晚上就恢復雙向通車,但為了安全起見,還是要求行經該路段的列車必續降速至60公里,事後也將追究包商責任並求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