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客運西站明年拆 改建納五萬人次「公車彎」


▲配合機場捷運通車,柯P將拆「國光客運台北西站」建廣場。(圖/翻攝維基百科)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關於台北市西區門戶計劃,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17日上午表示,預計運用一年時間協調,並收回「國光客運台北西站土地」,改為一條一日容納5萬人次、36條公車路線的「公車彎」,至於原本路線,將分配一半容納到京站轉運站中,也可以直接轉成捷運。

林欽榮表示,為配合年底機場捷運開通,加上明年中高鐵將增設南港站,西區與東區門戶計劃必須互相搭配,整體路線勢必要做調整,且以顧客為上、以人為本的精神調整,讓台北市民的公車需求跟轉運一起搭配。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同時,林欽榮指出,預計收回國光客運西站土地並拆除,改建一日容納五萬人次的公車彎,原本往返中南部路線會移到台北轉運站內,上下車就在京站停車場裡面,可以直接搭捷運,其餘往返東部跟基隆,將會連接預計年底動工的南港轉運站。

此外,林欽榮也說,已經與國光客運高層約好時間,將詳細討論路線安排,一年時間慢慢協調,同時,下週也將與基隆市召開「北基論壇」,不只要說明以後轉運到南港,也希望開放基隆客運路權,直接進入台北市。

▼未來國光西站將改為公車彎。(圖/記者黃瀞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