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死1959株! 北市議員:郝龍斌把植樹節變「殺樹節」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踢爆郝龍斌植樹8年死了1959株,讓植樹節成為「殺樹節」。(圖/植樹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台北市政府都會在3月12日植樹節當天舉辦「植樹活動」,但台北市議員吳思瑤卻踢爆,郝龍斌執政8年來,共花了1300萬舉辦植樹活動,但新樹苗的死亡率卻高達27%,讓植樹節變成「殺樹節」,呼籲現任市長柯文哲兌現不再舉行一次活動的宣言,把經費用於維護現有樹木,讓植樹節變成「護樹節」。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12日發新聞稿爆料,前市長郝龍斌「砸錢辦活動成痴」,8年來斥資1300萬種了7170株樹木,卻有1959株病死,「種越久、死越多」,還說這種只搞活動卻疏於管理的做法,根本是在「謀樹害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柯文哲曾表示不辦作秀性活動,她也建議除了將經費投入維護現有樹木外,也可以提出「保護樹木綠色報告書」,列入管理檢討,讓植樹節成為真正的「護樹節」。

對於吳思瑤「植樹8年死1959株樹」的指控,大地處森林遊憩科長陳彥成表示,今年已經不再舉行植樹活動,改用「發送樹苗」的方式代替。不過,他也說道,被栽植的樹木一年內的存活率原本約在90%左右,加上其他環境耗損因素,到第8年的存活率就只剩下70%,「這是自然現象,並非為做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