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速23公里罰182萬! 芬蘭「年薪太高」的代價嚇死人

▲Reima Kuisla的罰單。(圖/翻攝自Reima Kuisla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芬蘭法律規定,汽車的超速罰款是按照駕駛年收入計算。有一位名為 Reima Kuisla 的芬蘭人,在當地郊區被警察抓到超速 23公里,結果被開出54024歐元(台幣約182萬)的天價罰單。他最後在臉書PO文表示,「有高收入的有錢人並不適合生活在芬蘭,我正考慮離開這裡。」

據《每日郵報》報導,Reima Kuisla2月底在限速80公里的地區,以時速103公里開車,被警察抓個正著。至於罰單為什麼那麼貴?是因為他的年收入達650萬歐元(台幣約2.1億)。其實芬蘭的巨額罰款時有所聞,瑞典億萬富豪安德斯威克洛夫(Anders Wiklöf)在芬蘭奧蘭島開車時就曾有相同經驗,超速27公里,最後收到了8萬英鎊的罰單(台幣約385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