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談滑板少年又爆「角頭說」 林鶴明:角頭指人們聚集

▲柯文哲在談到玩滑板的青少年時,脫口以「角頭」稱呼之,再度涉及歧視。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11日與萬華區里長座談,有里長提出,西門町台北電影主題公園有許多青少年玩滑板,噪音擾人,建議將這些族群遷到其他場地。但柯聽了之後似乎不以為然,還說,「本來在那裡滑的人你要叫他移動位置,好歹也要把那些角頭叫來談」。片面把滑板玩家等同於「角頭」,再度被外界質疑失言。

台北市政府「市長與里長市政座談會」11日在市府大樓舉行,會中就14案進行討論,萬壽里里長吳益水在席間指出,台北電影主題公園因不少青少年聚集玩滑板、放音樂,在促進次文化發展之際,也讓附近居民受盡聲音之擾,他希望政府能在大稻埕碼頭打造專門的滑板場地,減少台北電影主題公園附近居民的干擾。

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回應,當地居民對青年的塗鴉藝術可以接受,但不能接受樂團、滑板發出的噪音,他同意將場地遷至堤外,打造國際級的滑板園區。柯文哲此時補充,「還有一點,要叫原本在那裡滑的人移動位置,好歹也要把那些角頭叫來問,到堤外,你要選什麼地方,不是我們蓋一個地方就叫他們去,請文化局派員去跟這些小朋友討論。」

「角頭說」再度引發一些爭議後,市府發言人林鶴明澄清表示,柯文哲的話是強調要與使用者溝通後再決定場地,而柯對於「角頭」這個名詞也沒有負面的看法,在文化上,角頭只是指人們聚集的地方,大家應該要有些幽默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