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得知「心臟病、中風」年齡 英線上測試心臟年齡

▲英國國民健保署推出線上服務,提供民眾上網測試心臟年齡。(圖/翻攝自英國國民保健署網站/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國民保健署(NHS)最近推出一個新的線上服務,讓網友能夠對自己的「心臟年齡」進行測試,在輸入年齡、性別、種族、血壓、有無家族病史等個人資料後,便會計算出每個人的心臟年齡,同時預測得到心臟病或是中風的機率,甚至告訴使用者大約可以活到幾歲,也針對個人狀況提出保養意見。

這項測驗可以只輸入基本資料進行測試,但結果則只會以英國過去資料的平均值進行顯示,若想知道更準確數據,則需要輸入更多資料,像是膽固醇與血壓等數值。英國心臟基金會主席Simon Gillespie表示,「知曉自身的心臟與循環系統狀況,可以有效改變生活方式,進而控制身體健康。」

但對於這項線上測驗,也有醫師提出質疑,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名譽心臟病專家Assem Malhotra表示,擔心這項測驗不包含生活方式的因素在內,像是運動水平等,最重要的是要幫助心臟疾病的風險辨識。他也以過去美國曾經犯過的錯誤,統計程式極度誇大相關風險為借鏡指出「希望這些數據是經過正確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