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懶都得站起來! 動畫3分鐘告訴你「久坐」會折壽7年

▲「久坐」會為人體帶來許多負面影響。(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YouTube上的科學頻道《AsapSCIENCE》上傳了名為「你坐太久了嗎?」的影片,用可愛的插畫道出「久坐」帶來的負面影響,除了會降低肌肉卡路里消耗量,長期下來還會使心臟收縮能力下降,導致壽命減短,更可怕的是,這些負面影響無法靠運動改變,所以團隊還另外上傳了一支影片告訴大家一定要「站起來」。

短片內容說明,只要一坐下,人體的肌肉活動量就會驟降,而且坐著超過3小時,動脈會減少50%的擴張造成血流量下降,血液中的胰島素作用能力也會跟著降低,持續24小時後就可能引發糖尿病危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還說明,若連續兩個禮拜持續坐著6小時以上,除了體內膽固醇會上升導致體重增加,分解脂肪的酵素密度進而則會下降外,若人體還缺乏運動肌肉就會逐漸「瓦解」,最後心臟跳動能力變弱;最可怕的地方是,就算有運動習慣,負面影響仍會累計。

最後影片還指出,女性每天久坐超過6小時的話,僅一年骨頭質量就會下降1%,持續10~20年後,就會減少7年身體健康的壽命,而且因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機率上升64%,死於前列腺癌和乳腺癌的機會則提升了3成,所以無論多麼懶得動,大家一定要「站起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