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工作得加好友! 菲國政府規定海外傭需開臉書帳號

▲菲國政府規定未來海外菲傭需開設臉書帳號並加人力仲介公司為臉友。(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便於追蹤勞工在海外工作情況,菲律賓海外就業管理局(POEA)局長卡達克表示,未來人力仲介公司都必須開設自己的臉書,所有在國外工作的菲籍勞工也需開設臉書帳號,作為政府、人力仲介公司以及海外菲傭的聯絡平台。

根據統計,菲律賓約有1000萬人在海外工作,過去也曾發生過家庭幫傭透過臉書向家人訴苦而揭發受虐情況的實例,卡達克表示,所有經公司安排出國的菲傭都必須是公司臉友,以便POEA人員不定時上海外菲傭臉書來關心他們的工作情況,相反的,菲傭也可以透過臉書向POEA或人力仲介所投訴不合理待遇,認為臉書聯繫將有助避免雇傭與雇主的糾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