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瘋傳3格漫畫 「看不懂就是亞斯伯格症」?

▲日本網上瘋傳的圖片,號稱「看不懂就是亞斯伯格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柯文哲當選台北市市長,「亞斯伯格症」這詞多次出現在電視和報章上,醫學上屬於自閉症障礙,重要特徵是社交困難。日本知名論壇2ch上近日出現一張圖,號稱「看不懂就是亞斯伯格症」,而這小小的3格漫畫意外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

日本論壇2ch上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的就是這張圖,僅僅3格的漫畫,貼文的人宣稱「看不懂就是亞斯伯格症」,是不是真的這麼神奇?有人直言看不懂、畫太醜,有人引理髮店員告訴他的人生哲理,「人的價值有多高,可以從他死的時候有多少人哭泣看出來。」多數網友認為,這張圖要傳達交友關鍵「重質不重量」,表面和你好的人很多,但真正的朋友又有幾人?

不管大家的解釋是什麼,最初貼文的「樓主」並沒有解釋為何「看不懂就是亞斯伯格症」,文中也沒有任何有力的證據或是科學性判斷,所以網友們還是抱持著輕鬆的心態來看待這張趣味漫畫吧。

「亞斯伯格症」(Asperger syndrome)是以奧地利小兒科醫師亞斯伯格(Hans Asperger)命名,是一種泛自閉症障礙。患者除相當固執外,也會有肢體笨拙、語言表達方式異常、重複特定行為等狀況,通常會有嚴重的社交困難,但相較於其他自閉症障礙病患,他們保有語言和認知發展,此外,還有少數人是「高功能患者」,具有特殊的過人才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