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世界盡頭」再現4神秘天坑 學者:像蘑菇一樣冒出

▲西伯利亞再現4個巨型神秘天坑。(圖/翻攝自《西伯利亞日報》,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世界盡頭」之稱的亞馬爾半島(Yamal Peninsula)再傳有4個神祕「天坑」現形,讓該地區的巨坑增加至7個,四周還有數個零零散散的小坑。由於天坑就在當地石油、天然氣設施附近,俄羅斯科學家擔心這會對設施造成威脅,建議當局有必要深入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位於俄羅斯西伯利亞的亞馬爾半島近年來陸續出現神秘天坑,甚至有當地居民以為那是幽浮炸出來的,而近期又傳出發現4個新坑,總計已有7個超級巨坑以及周圍數十個小坑現形,引起當地科學界關注。

▲圖為2014年發現的巨大天坑。

俄羅斯科學院石油天然氣研究所副所長波哥亞夫蘭斯基(Vasily Bogoyavlensky)強調,這就和採蘑菇一樣,找到1個代表附近肯定還有其他的,初步推估在天坑出現的地區至少還有20到30個坑洞,且根據衛星圖顯示,有些坑洞竟在持續「長大」。

波哥亞夫蘭斯基認為,天坑應該是全球暖化造成永凍土融化,釋放出來的氣體引發爆炸所形成,不排除是易燃的新氣體,但由於部分坑洞距離當地石油、天然氣設施很近,因此希望當局深入調查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