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參加抗議? 台鐵司機「降速鳴笛」捍衛行車安全

▲台鐵駕駛員發起「降速抗議」,列車14日經過平交道時,都會鳴笛減速慢行。(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司機員為抗議人力不足、平交道設備更新速度太慢,昨天(14日)以60公里低速通過新北市樹林俊英街平交道,並鳴笛抗議,造成132列次、6.6萬多名旅客受影響;對此,台鐵解釋誤點是地震所致,與降速無關,故不會退費。

為提醒用路人問題嚴重性,一名吳姓司機14日清晨找來大型看板,放置在樹林區俊英街平交道旁的路口,訴求寫著「維護生命尊嚴、捍衛行車安全」;他說,每當平交道發生事故時,台鐵總是將責任推給基層員工,讓司機員飽受壓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姓司機說,有9成的司機員參加這次的抗議活動,已醞釀3年,如今終於實踐;平時,列車鳴笛只有在行經號誌有「鳴」的平交道路口,或像是新竹頭前溪等必須鳴笛的路段,而今天列車鳴笛是表示抗議。另外,台鐵全國火車駕駛聯誼會表示,近年來由於人力不足,導致司機員日夜顛倒、過度疲勞,而保安設備又沒有隨著新型車種更新,且平交道設備改進速度太慢,嚴重影響行車安全。

由於14日凌晨4點6分台東外海發生規模6.1強震,台鐵為確保行車安全,立即要求行駛中夜間列車停駛或減速,並開始巡軌,造成部份列車發車延誤,直到中午還是有列車受影響;因此,台鐵將全線誤點原因認定為天災,故一律不退費。

▼台鐵將全線誤點歸因為地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