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網票選「10大安全國家」台灣擠第2 鄉民:沒算到食安

▲「全球10大安全國家」台灣擠進第2名。(圖/北市大地工程處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每個人都會希望生活在一個安全的國家,不用擔心犯罪案件,安心過日子。最近網路票選「2014-2015年全球10大安全國家」排行出爐,依據經濟與和平研究所(IEP)發布的全球和平指數(GPI),考量犯罪率、災害、恐怖主義、經濟危機等各種元素下,台灣勇奪第2名,僅次於冠軍冰島,引發網友議論紛紛。

根據presscave網站報導,犯罪率通常被視為是決定一個國家是否安全的主要因素,不過除此之外,這份「2014-2015年全球10大安全國家」還參考了包括天災、貪腐、恐怖主義、經濟危機和文化等各種條件,配合IEP自2007年來每年都會公布的全球和平指數,得出最新排行。

台灣高居「安全國家」第2名。報導中提到,台灣在全球擁有超低竊盜、犯罪率和暴力案,且台灣人善良、友善,當在你求助時前就會熱情幫忙,遊客在台灣從未碰到任何暴力或擔心什麼事。台灣是個很完美的地方,有許多美麗景點,因為安全經濟發展很高,在醫療、經濟自由、教育、人文發展等條件下衝高名次。

▲社會福利制度最棒聞名的冰島,排名「10大安全國家」第1。(圖/取自網路)

冠軍冰島,以低犯罪率及高度安全,人民富裕、生活品質高,不只在IEP全球和平指數中排名第1,也是這份票選中的第1名。此外,亞洲地區部分,新加坡擠進第10名;雖發生諸多自然災害,日本仍位居安全國家第8名。

台灣勇奪第2引發網友議論紛紛,不僅有外國網友留言稱「台灣雖然不是一個國家,但仍是一個令人驚豔的地方!」還有人說「別鬧了!瘋狂的交通和暴力、竊盜等問題…」台灣網友則是開玩笑說,一定沒考量食安,直呼「拿的有點心虛」,甚至還說「台灣真的很安全,逃獄犯逃不出去然後全部自傷不傷害人質!」

事實上,2014年7月,美國網站「Lifestyle9」根據美國FBI數據,列出全球10大最安全的國家,台灣僅次於日本,以83.74分的高安全值,位居全球最安全國家第2名,犯罪率值僅16.26分。

「全球10大安全國家」排名:

第1名:冰島
第2名:台灣
第3名:丹麥
第4名:奧地利
第5名:紐西蘭
第6名:喬治亞
第7名:加拿大
第8名:日本
第9名:挪威
第10名:新加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