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中到底該不該喝水?破解常見5大喝水迷思!

文/妞新聞 Ada

我們每天都要喝水,但對於喝水這件事,我們總是會抱有一些其實根本不是正解的錯誤迷思,好比說一天一定要喝N杯水等等,今天就讓我們一一破解這些看似稀鬆平常,但很可能會影響妳一輩子的錯誤喝水觀念吧!

在運動時喝水,而不是運動前 Source: one-tall-drink-of-water -littleplastichorses.com
並不是說在運動時不能喝水,而是如果你在運動前沒有補充水分,等到運動開始進行後才小口小口補充水分,也很可能會讓身體不舒服,有些人還會頭痛喔!專家建議,最好在運動前一個半小時就補足250c.c的水,在運動時的身體狀態才會是最好的。

堅持一天要喝8杯水

Source: one-tall-drink-of-water -littleplastichorses.com
我們一天的喝水量,其實要從個人身高、體重下去判斷,而這其中也必須考慮到我們所吃的食物。如果今天的點心是一顆大蘋果,那其實就等於喝了一杯水的量了,最簡單的方式是用體重除以二的數字代入盎司數,換算成公升量,就是一天「至少要喝的水量」了。舉例來說,如果體重是70公斤,除以2是35,35盎司換算成公升約為1.03公升,代表你一天一定要喝超過1030c.c的水量。

「咖啡和茶會讓我脫水,所以我不喝。」Source: pic -snsdfood.com
我們普遍相信,含咖啡因的飲品─例如茶、咖啡,會讓人容易肌膚乾燥、脫水,所以有些人因此不碰它們。不過其實這也是個迷思,因為咖啡因是天然利尿劑,不會讓你乾燥脫水,只是會讓你想尿尿而已,所以和早上甚麼也不喝比起來,喝咖啡反而還比較好哩。

突然喝很大量的水

Source: topic -sogayshidae.com
我們在運動、或是天氣熱的時候,總是會想要喝大量的水,其實這樣說也沒錯,這時候你的確需要補充水分──但不要一次喝太多!正確的喝水方式,不應該是等到你運動時才喝,而是就算連你坐下、打電腦的時候,也要少量地補充,每十分鐘喝個一兩口,勝過於你下班運動時猛灌!

口渴和肚子餓分不清楚

Source: modelapproved -got-blogger.com
先前我們在這篇有講過,大腦中管理口渴和肚子餓的位置是同樣的,讓我們很容易因為心理因素加乘,而讓自己明明只是渴,卻不小心吃太多。能夠避免這種情況發生的方法很簡單,餐前20到30分鐘喝一大杯水吧!這樣才能確認妳真正的飢餓感有多強烈。另外,你也可以趁睡前,在床頭櫃或梳妝台上擺一杯水,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喝它,以補充一整個晚上需要的水分。

簡單的喝水動作,其實也充滿了學問,以上這些生活隨處可見、但總是讓我們誤會的錯誤喝水觀念,搞清楚以後就建立對的飲水習慣吧!你也可以分享給朋友,讓大家一起培養健康生活!

Source: hydration-tips -womenshealthmag.com,signs-you-are-dehydrated -womenshealthmag.com

【延伸閱讀】

不要再騙自己是小鳥胃!增加飽足感的5種飲食習慣

妳不是餓只是渴?5個吃太多的真正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