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所「擠」出問題!1人管14名囚犯 比日本多3倍

▲台灣監所收容人數眾多。(圖/本報資料照,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監獄挾持案引爆台灣監所問題,除了受刑人多到連床位都快不夠睡,管理人力不足也是問題所在。有平面媒體報導,台灣每位監所管理員平均要管14名受刑人,相較於鄰近的日本要多出3倍。

高雄監獄落幕後日本NHK曾指出,原因出在「管理體制」上。根據《聯合報》報導,目前台灣監所收納人數約有6.3萬人,以高雄監獄為例,100多位管理員需看管2600多名受刑人,扣除排班輪休等因素相當於每位管理員要管14人,比日本要多出3倍。

報導中指出,警大教授謝文彥強調,監所收容人數變多管理層級卻沒有補齊,設備不夠用當然會延伸出許多問題;另外,律師許文彬認為,刑法的「一罪一罰」原則可能是造成台灣受刑人太多的原因之一,若恢復連續犯合併判刑應該能有效改善這個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