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受刑人藏利剪 高雄監獄副典獄長:魔高一丈

▲ 典獄長陳世志自願當人質,展現過人勇氣。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監獄挾持事件歷經14小時,12日清晨5時30分以6名受刑人引彈自盡、典獄長獲釋落幕,副典獄長賴振榮表示,鄭立德等人藏剪刀作案,只能說「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他們對獄方管理沒有任何訴求,因對出獄無望而做出賭命憾事。

高雄監獄6名受刑人鄭立德(殺人罪、判刑28年6個月)、靳竹生(強盜罪,無期徒刑)、黃子晏(毒品罪,判刑25年)、秦義明(盜匪罪、判刑46年)、魏良穎(毒品罪、判刑34年3月)、黃顯勝(毒品罪、34年2月),11日下午3時50分許挾持管理員並取得10把長短槍及200多發子彈,企圖逃獄不成。

在案發生之後,賴振榮和戒護科長王世倉自願替代當人質進去談判,後來典獄長陳世志換副賴振榮出來,雙方繼續談判。賴振榮表示,典獄長置個人生死於度外,出面交換淪為人質,雖身陷挾持險境,但仍很鎮靜,也不忘安撫鄭立德等人情緒,經過10多小時事件後,今天仍十分平靜堅守崗位,令他敬佩。

賴振榮說,鄭立德等6人原本彼此不認識,但都因一罪一罰制度怕被關到死而相約一起行動,當時錄影監視器早已被他們破壞,也已死無對證,他也不知當時6名受刑人自殺狀況。

▼ 副典獄長賴振榮說明挾持始末。

賴振榮說,鄭立德等人挾持人質過程中,以剪刀柄刺傷2名監所人員,拿取通往各重地大門的鑰匙,他們到軍火室後以滅火器及拾獲的鐵條破壞軍火室門鎖,取得強大火力後,即對空鳴4槍示警。

賴振榮說,在獄中人員搜身是連生殖器都要搜,但他們還是有辦法,只能說「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獄方會檢討。他說,監所管理就像學校一樣,這起事件只是個案,案發後「同學們」(受刑人)情緒都很穩定,並沒有出現人心浮動情形。

▼ 6受刑人挾持典獄長,大批警察荷槍實彈部署在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