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刑人聲明「被笑」 律師:好笑的只有白狼和法務部吧

▲高雄大寮監獄昨發生6名受刑人挾持典獄長事件。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大寮監獄發生6名受刑人挾持典獄長事件,其中受刑人鄭立德在談判過程中,曾提出5點聲明,「陳水扁假病可以保外就醫,監獄內比他嚴重很多,既然阿扁可以保外,那就比照辦理一視同仁」,引起外界的熱議。對此,律師沈伯洋表示,「恥笑受刑人的聲明很好玩嗎?真正好笑的只有白狼和法務部吧?」

沈伯洋針對受刑人的聲明指出,「為什麼陳水扁可以保外,比他嚴重的不行?」這個問題老早就有人在講,結果卻沒什麼人要聽;「台灣的三振法案有問題」,台灣的「假」三振法案根本是個錯誤立法,濫到無以復加,學者講的時候大家就拍拍手,可是受刑人講就要被大家訕笑。

律師沈伯洋認為整起事件「真正好笑的只有白狼和法務部」。(圖/翻攝自沈伯洋臉書

另外,沈伯洋還說,監獄工資問題,是老到不能再老的問題,國家做不好福利就算了,連監獄工資都做不好,是要徹底實施劣等而則嗎?而馬英九做法務部長是有通過幾個不錯的東西,不過沒有到「Z>B」的程度;「法官自由心證」這個問題在台灣特別大啊。

最後,沈伯洋諷刺地說,如果改寫受刑人的聲明,加幾個專有名詞,後面再括弧幾個外國學者的名字,馬上就變成期刊論文了,「難道要做到這樣民眾才會有反應嗎?徹底無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