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神鬼大盜 我也要那個管家!

文/賴賴

片  名:神鬼大盜
英文名稱:Mortdecai
上映日期:2015-01-23
類  型:犯罪、冒險、愛情
片  長:1時47分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秘窗》大衛科普
演  員:《神鬼奇航》強尼戴普、《鋼鐵人》葛妮絲派特洛、《星際大戰》伊旺麥奎格
發行公司:龍祥

劇情介紹

到底是誰,能把幾個憤怒的俄國人、英國國安局、自己的長腿老婆,還有一名國際恐怖份子耍得團團轉?他就是溫文儒雅的藝術品商、偶爾兼差當無賴的查理摩迪凱(強尼戴普 飾)。僅僅靠著俊美的外貌和特殊的魅力,他就在全球各地來回穿梭,企圖搶奪一幅失竊的名畫。據說這幅畫藏有一個失落銀行帳戶的密碼,帳戶裡還有納粹留下的大筆財富!

玩世不恭、調皮搗蛋、既迷人又狡猾的冒險王,這正是由強尼戴普所飾演的查理摩迪凱一角最佳的寫照;這個債臺高築的英國貴族,是最新動作喜劇《神鬼大盜》的主人翁。查理摩迪凱以暢銷偵探小說家凱瑞波費格里廣受歡迎的三部曲(《Don’t Point That Thing at Me》、《Something Nasty in the Woodshed》以及《After You with the Pistol》)當中充滿魅力的反英雄主角為雛形;他是一個講究生活品味的專業人士,偶爾從事藝術品交易,可是財務狀況不佳,始終擺脫不了破產危機。

在《神鬼大盜》中,查理時而施展魅力、時而機關算盡,有時又紕漏百出,因為妥協而鬧出一堆笑話,這一切都是為了擊退一幫來自各國的壞蛋,好找到價值連城的西班牙畫家戈雅的一幅傑作──這幅畫可能藏有密碼,擁有密碼者便能獲得一筆高達數百萬英鎊的納粹財富。

當強尼戴普拿到本片劇本時,他早已讀過波費格里的小說,而且愛不釋手。他請朋友與同事大衛柯普看劇本,並希望柯普能執導。

柯普是個多產的好萊塢編劇(《不可能的任務》、《侏羅紀公園》、《蜘蛛人》)與導演(《超感應妙醫》、《超級快遞》),先前曾與強尼戴普合作過根據史蒂芬金小說改編的《秘窗》。「我看了原著小說,書中的主角令人印象深刻。」柯普表示,「他的性格鮮活生動,躍然紙上。從我閱讀小說的那一刻開始,飾演查理的人選除了強尼之外,我不作第二人想。強尼的演技最適合演那種卑鄙、懦弱又可愛的人物。過去十五、二十年,他似乎已經取得了這種角色的專利。」

▲萬能管家,隨時能將主人救出危險。

▲水某利用多情探長來幫老公。

▲水某是最大的幫手。

瘋言瘋語:

非常復古味的戴普電影,這部電影因為是強尼戴普,才能把這個主角的性格細膩得如此透徹,也因此他不能算是動作片,節奏明確,但故事線條簡單,七十多歲的媽媽去看都看得懂,且感覺好看。

強尼戴普的個人魅力不在話下,對於市場區隔有一定的清楚程度,這部電影有算是強尼戴普的粉絲電影,因為他的誇張式的幽默趣味表演方式,絕對無人可以取代,獨特性十足,這也是強尼戴普個人魅力所在,整部片的操作手法,轉場設計,都充滿60年代的格調,搭著英國腔還滿好玩的。

非常喜歡片中管家腳色的雕塑,誰都希望有這樣的管家,真的,太可靠了,又忠心耿耿。這個管家和王牌大律師的管家,有異曲同工之妙。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毀台選手揭密

電視遊戲主機都是吃電怪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改寫無差別連續綁架殺人真實事件

愛愛Love/沖繩必買TOP 10拌手禮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