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倖存勇消控指揮官「停水撤退」 打火弟兄反駁

▲「指揮官忘了我們六人存在」,保齡球館大火倖存消防員黃裕翔控訴。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新屋保齡球館大火案演變成消防局內訌?新坡消防隊員黃裕翔指控,他是第二批進去的倖存者,和5名死者找起火點,聽到無線電喊「停水撤退」,但只有他逃出來,痛批指揮官忘了他們存在!不過當時指揮官連喊8次撤退就是對他們喊,而第一批進入火場,富岡消防分隊長簡明倫則說,沒聽到指揮官命令停水,水線一直有水。

新坡消防隊員黃裕翔說,「無線電喊停水撤退,然後我們水就停了,學長就說趕快往外跑。」

右手因為高溫被燙紅,消防帽及氧氣瓶都被燒成焦黑,他是第二批進入火場的6名打火英雄之一黃裕翔,卻只有他一人逃出,他控訴指揮官根本忘了他們

黃裕翔表示,「然後可是濃煙太大,而且越來越熱,就身體有點燙,就蠻燙的,呼吸會開始有點熱,後來我有問前面那個草漯學長說,學長,溫度越來越高,是不是要先撤?他說我們在等一下帶隊官。」沒想到隔沒多久,就聽到無線電喊「停水撤退」,水也停了,大家在漆黑中摸著扁掉水帶撤出。

▲指揮官湯佳興下令停水?不合常理!

黃裕翔表示,「因為那水帶扁掉了不好摸,結果我們碰到障礙物時候,水帶被壓在下面,就跟前面學長走散,我就記得進來的時候,被絆倒是轉個彎,我就沿著牆壁摸出去,有個學長扶住我,順勢就把我拉出去,剛要走下樓梯,後面有點東西開始掉了,樓梯剛好走完,然後要過沒多久,火就噴出來了。」

黃裕翔指控都是因為停水害其他5名隊員走散罹難,加上第一批受困的曾重仁因為氧氣瓶用完窒息而死,一場大火奪走6條人命,但當時指揮官真的忘了他們嗎?

桃園消防新屋分隊長湯佳興當時4分鐘連喊8次撤退,其實不就是對黃裕翔他們喊的嗎?而同時最先到現場,第一批拉水線衝入火場的富岡分隊長簡明倫,也反駁根本沒停水。

▲到底誰關水?消防員抓扁掉水帶逃生!

富岡消防分隊長簡明倫表示,「我確定指揮官沒有下令停水,(或)停放的命令。」富岡消防小隊長劉木賢也說,「從到達現場占據水源到中繼給前方水源,一直都沒有中斷過。」至於撤離的時候水會斷線嗎?他說,「沒有,那時候我們水源還是持續往前送。」

黃裕翔和簡明倫說法南轅北轍,兩人都被檢察官帶到派出所約談,到底是誰在說謊,只是誰也沒想到,一場火警6人死亡,卻演變成消防人員內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