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火場難聽無線電?退休小隊長彭賢正:國外氣壓喇叭長鳴

▲爆燃、火場範圍太大,消防英雄葬火窟。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桃園市新屋區新屋保齡球館20日大火,帶走6名年輕消防員生命。嘉義市後湖分隊退休小隊長彭賢正在臉書換上「消防六壯士,魂斷不歸路,悲痛失英才,天祐消防人」6條黑絲帶照片悼念,還在臉書表示「不知道現場人是不是都有無線電的配備?」並貼出國外救火時其他呼喊撤退的作法。

被稱為「消防狂人」的彭賢正20日下午4點28分在臉書表示,「在台灣消防救災指揮通訊都以無線電為主,桃園此事件報導中說『指揮官見情事不對用無線電喊撤退』,不知道現場人是不是都有無線電的配備?不知道現場環境,消防員都是否清楚接受到指令?

▲6人皆20餘歲!菜鳥打前鋒?消防局:消防斷層經驗不足。

彭賢正更貼出國外消防隊救火影片,「國外怎麼做呢?除了無線電以外,還會用消防車上的氣壓喇叭與警笛,連績短鳴或長鳴,聲音非常大聲,聽到這聲音,內部消防員立即撤退了。」

網友看了表示,有人認為「常常發生現場無線電回報,結果訊號不佳,還得用車裝台回報」、「以前香港影片也有看到撤退喇叭長鳴」,還有人說「火警現場非常吵雜,無線電要聽到撤退訊息很困難,甚至根本聽不到,響起逃生警報或許是個非常不錯的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