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麼活著離開?小隊長蔡曜任嘆:119許的願隔天破功

▲桃園保齡球館大火,6名殉職消防員大體一一抬出。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這次喪命的6名消防員都不到30歲,其中永安分隊的蔡長融更只有21歲,有消防員私下透露,現在的消防員年齡層偏低,高中畢業後報考警專,學習2年後就可以加入救火行列,在資深隊員不足的情況下,經驗傳承可能有斷層,也是造成這起悲劇的原因之一。

消防員為了救火冒險進入火場,但這6名打火弟兄卻再也沒有出來。桃園新屋保齡球館這場大火,造成6名不到30歲的消防員罹難,外界質疑,怎麼都派年輕的隊員打前鋒?

「因為現在的年齡層平均都很年輕……」,桃園市消防員表示,桃園升格後預算增加,新增很多年輕消防員,讓年齡層偏低。一般而言,消防員通常在高中職畢業後報考警專,再訓練2年,如果是警大則訓練4年,而年度特考班或是基層特考班,上課加實習只要大約1年,因此年紀都在20出頭,如果資深的隊員不足,在經驗傳承上容易出現斷層

澎湖消防小隊長蔡曜任就在臉書感嘆,昨天消防節(119)才許下的願望,隔一天而已就破功,「一下子就犧牲了6名年輕的弟兄,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了。到底在要求消防精實的訓練背後,有沒有好好教這些年輕人同仁辨視什麼叫做危險,要怎麼活著離開?」

火場裡的狀況瞬息萬變,這次6位打火弟兄遇到閃爆燃現象,加上火場範圍太大,根本逃不出來。6人中,永安分隊的陳彥茗、蔡長融去年才畢業,滿腔熱情 投入救火工作卻命喪火場,到底哪個環節出問題、害他們的年輕生命畫下句點?這把惡火似乎燒出消防體制裡的最大問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