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終結大夢想家 眾院推翻歐巴馬移民改革案

▲歐巴馬允許童年時非法入境的「夢想者」續留美國,但共和黨人不贊成。 (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眾議院周三投票決定,撤銷歐巴馬總統移民政策裡的一些重要措施,並透過一項立法,廢除對數百萬非法移民的法律保護。

該案實際上是要終結歐巴馬在2012年簽署的一項政令,其內容是允許童年時非法入境的所謂「夢想者」(Dreamers),能夠留在美國。修正案以218票對209票的極小差距通過,沒有民主黨人投贊成票。

上述表決引發民主黨人的憤怒。但仍有數十名共和黨人選擇背離本黨立場,當中很多人擔心:這樣會讓人覺得共和黨對移民不友善。

法案中最具爭議的部分,很有可能會在參議院被否決。參院民主黨人已經表示會使用拖延戰術。此外一些共和黨人也可能加入反對的行列。白宮表示,歐巴馬總統不會簽署任何阻止他在移民方面行使命令的法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