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建管副處長李政賢收賄 家中紅包多到隨處放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是敢呀!

▲ 建管副處長李政賢收賄,家中38紅包袋現金百萬。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建管處副處長李政賢遭檢舉收賄,廉政署官員前往查緝時,在他的家中四處都可看到紅包袋,裡面的現金算一算超過百萬元,經檢方偵訊後聲押獲准,市府已予以停職。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建管處爆發前後任副處長陳國雄和李政賢涉嫌收賄案,建商為儘快取得建築及使用執照,涉嫌透過跑照業者向2人行賄打通關節,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獲報展開偵辦,在李政賢住處查扣疑似賄款的現金102萬元、禮券7萬元及高檔洋酒等禮盒,檢察官依貪污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陳國雄也因涉嫌收賄情節重大,以15萬元交保。

▼ 放水豪宅違建,李政賢家中紅包多到隨處放。

廉政官指出,搜索李政賢住處發現疑似賄款的102萬元由38個紅包袋和信封袋包裝,與禮券隨處散放,洋酒和鮑魚等禮盒約近200盒,數量不少,李政賢對相關財物的來源交代不清。

廉政署南調組15日依據掌握事證持續擴大清查不肖官員涉嫌索賄的件數,以及有無其他共犯,呼籲其他建商或民眾如果遭受高雄市政府建管處不肖公務員索賄,應出面檢舉以追訴不法,以正官箴。

建管處長黃志明表示,李政賢涉索賄收押已停職,其職掌業務有人代理不會影響公務;現任工務局副總工程司陳國雄獲得交保,若查有不法事證,也將從嚴議處,絕不寬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