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乾空氣移入 西半部轉多雲東部有雨

▲14日上午短暫雨中午過後天氣趨穩。(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13日晚間到14日清晨因受鋒面影響,各地皆有短暫雨出現,但下午開始西半部會轉為多雲的天氣,東半部還是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會;而下午隨著鋒面的遠離及東北季風帶來的乾空氣,西半部會轉為多雲的天氣,東半部則可能還是會有局部短暫雨。

氣象局表示,14日清晨是下雨最明顯的時候,其中恆春半島累積雨量最多,達到46毫米,目前綠島、蘭嶼仍在大雨特報的區域裡;這波鋒面水氣通過得相當快,白天以後,下雨的情形會逐漸緩和,下午以後,西半部會轉為多雲的天氣,東半部則可能還是會有局部短暫雨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氣溫上,氣象局表示,清晨各地的低溫大多介於15到18度,白天高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台灣剩下17到19度,跟前一天白天高溫相比下降大約5度,感覺可能會較涼,中南部跟花東高溫約20到23度,各地早晚還是會有寒意,請適時增添衣物避免著涼。

氣象局表示, 15日到20日都是東北季風影響的天氣型態,水氣時而減少,時而增多,大致上東半部時有短暫雨,北部也偶有零星降雨,中南部則大致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